叶县农商银行自助设备开启“刷脸”新时代

2018年08月30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叶县农商银行第一台具备“刷脸取款”功能的自助设备在广场支行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该行ATM机取款业务正式迈入“刷脸时代”。不用身份证、银行卡、存折!不用点头、眨眼、张嘴巴!不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预约!仅凭一张脸就能完成自助设备取款交易。

  为确保自助设备刷脸功能得以顺利运行,该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从报表系统中调取辖内所有自助设备的业务数据通过筛选比较,选出各网点利用率较高的自助设备进行优先升级改造,并在首先完成自助设备刷脸取款改造的广场支行进行测试,确保该项业务顺利开展。

  首先,刷脸设备采用了安全性非常高的红外双目摄像头,能够有效识别照片、面具、假人、视频等。其次,刷脸功能是将客户的脸部信息与公安系统身份证信息进行对比,增加客户真实性验证。最后,客户要通过自己的手机号和交易密码完成取款操作。经过这三重保护,刷脸取款非常安全。

  “刷脸取款”全程不使用银行卡和存折,不但突破了存折不能在大部分柜员机取款的弊端,而且大大降低了银行卡和存折被复制、被盗取的风险,是安全可靠、便民惠民的新技术,也是自助设备功能的又一大提升。

  该行计划在10月底前将25台支持“刷脸取款”的自助设备全部调试成功,确保每个乡镇的自助设备均可实现“刷脸取款”,让更多的客户体验到智能化新技术与新设备带来的便利!(蔡长伟 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