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多措并举鼎力促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2018年08月3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清晨,在舞钢市寺坡湖滨大道南侧的佛爷岭健康主题公园看到,秋风吹拂下的健身广场上,三三两两的人们在器材上做健身锻炼。这是该市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居民群众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的场景之一。

  该市持续全面落实各项慢性病防控措施,坚持以居民健康为中心,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创造和维护健康的社会环境,积极探索和深化更加符合当地和时代需求的慢病防控新模式。2013年该市成功创建河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2014年又成为河南省为数不多的成功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该市在完善健康支持性环境方面鼎力扶持,作为牵头主要责任单位的该市卫计委联合教体局等38个相关成员单位多措并举、多方协调、投入人力物力切实做好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截至目前,已建设健康单位10个,健康食堂(餐厅)10个,健康学校10个,健康主题公园游园广场3个,健康步道15条,健康小屋5个,健康一条街1条。建立自助检测点30个。自助检测点社区覆盖率41.28%。建有245个室外体育场地,健身器材1300余件,社区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设施完好率100%。健康步道、健身场所、生态公园遍布城乡。“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已转化为该市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另据了解,该市于8月28日召开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复评迎验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和要求。(蔡长伟 李民 泓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