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天使扶贫行动”走近黑龙潭 情系贫困户

2018年08月3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天使减贫行动"医疗专家团队,在院长王进的带领下一早来到了黑龙潭乡镇卫生院,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一起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二次走访。

  据了解,当天,扶贫医疗专家团队分成三个医疗服务小分队,每到一户都耐心细致的为贫困户进行基本健康体检,了解贫困户的就医需求,为他们提供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帮助贫困户建立疾病预防的理念,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

  其中,田庄村村民田某,患糖尿病四年,血糖控制不理想,缺乏糖尿病知识,意识不到其危害,该院医疗专家用拉家常的方式从糖尿病的危害及治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低血糖发作时的症状及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让其9月3日后来我院做"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免费筛查,有病得重视,发现就要早治疗。

  活动现场,该院还将每位医生的专业特长,联系方式与医疗扶贫优惠政策内容制成宣传页,张贴在贫困户家中,方便患者随时与医生咨询沟通,让贫困户感受到"天使扶贫行动"医疗专家服务团队的关爱,享受到好政策带来的实惠,得到了贫困户的赞扬和好评。(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