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排污水!漯河市七院擅自停用污水处置设施被全市通报批评

2018年08月31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疗废水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直接排入城市下水道,会造成水、土壤的严重污染,因此,各个医院的医疗废水必须经过污物沉淀、消毒等预处理才能排放,但仍有个别医院对此规定不放在心上。

  近日,记者从漯河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漯河市第七人民医院,因擅自停用污水处置设施,造成医疗废水直排,被全市通报批评,同时对有关责任人从严予以追责。

  漯河市纪委监察委联合市环保局对市七院污水污泥处理及固体医疗废物处理情况检查时发现,污水处理设备长期停用,医疗污水未经处置直接排入城市管网。经调查,漯河市七院2017年以来,医疗废水时断时续进行消毒处理,2018年以来从未作任何消毒处理措施。

  漯河市七院严重违反国家《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含病原体的污水应经过消毒处理;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后,方可排放。”市纪委监察委要求市环保局对其立案调查,并下发整改通知书。

  为此,漯河市七院院长郭聚生对此作了深刻检讨。他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标本兼治,制定好措施方案,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和长效机制,同时继续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把问题症结找准;进一步加强培训,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确保医院环境环保任务目标圆满完成。(田明杰 刘丽霞 史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