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气焰嚣张拒执行 拘留面前吓破胆

2018年08月31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7日上午,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正在一笔一画写下“悔过书”:由于本人读书不多,没有文化,冲动鲁莽不懂法律,在法院执行公务时态度恶劣,多有得罪,还望法官同志多多体谅……然而,就在大约一个小时之前,张某的态度却是嚣张至极。

  原来,张某是一名个体老板,他与孔某是朋友关系。2016年8月,张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孔某借款3.6万元,当时双方约定每个月还3000元,直到还完为止。然而,张某只还了3000元,之后就没有再还过钱了。无奈之下,孔某只能通过诉讼手段,向张某追讨欠款3.3万元。

  该案在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履行还款义务。然而,面对生效判决,张某却没有还款的意思,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在调查中发现,张某家里环境还算不错,完全有履行能力。让人奇怪的是,法院发现张某所住的房子、所开的车子登记人居然是他那刚成年的儿子。可见,张某一直不履行义务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想躲避执行,因此他一早就转移了财产。

  8月27日,执行法官一大清早就把张某给“请”到了法院,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面对法院强制执行,张某先是找各种借口为自己开脱,随后就使用语言“威胁”执行法官,声称认识某某大领导。对此,执行法官并不惧怕,而是依法向其作出训诫,向其表明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受到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的法律后果。

  在僵持了约半个小时后,慑于法律的威力,张某终于低头认错,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并致电其妻子,让她立刻将该案的执行款项3.3万元存至法院指定账户。与此同时,张某也当场写下了悔过书。一小时后,法院的指定账户上果然打进了一笔3.3万元的执行款,法院将这笔执行款兑现给申请执行人孔某。(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