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召开宾馆洗浴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暨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约谈会

2018年08月31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宾馆、洗浴场所、商场市场消防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宾馆、洗浴场所、商场市场消防安全管理,8月28日航空港区召开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暨宾馆洗浴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航空港区市场管理处、航空港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市场、宾馆、洗浴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记录片》,随后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有影响力的火灾案例,并对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各参会单位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会后,各参会单位要立即组成单位内部的火灾隐患排查小组,针对本单位内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工作方案,全面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清除火灾隐患。

  会上消防支队培训人员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讲座,培训人员以课件的形式向大家分析说明了当前火灾形势的季节特点,并认真解读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普通员工的消防安全职责和义务,详细讲解了单位常见的火灾隐患及相应的处理办法,深入介绍了火灾发生后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罗黎虹 张建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