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阅读活动营造“书香中牟” 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2018年08月31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暑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内容包括手工折纸、科技制作、绘本精读、诗词讲解、阅读引导等共23期,惠及5000多人。通过开展暑期阅读推广活动,盛邀大小读者走进图书馆,共享阅读之乐。

  据悉,此次暑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致力于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会变形的折纸飞镖、立体八角花篮等手工活动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千古绝唱诗三百、先秦文明夏商周等文学课堂座无虚席,讲师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吸引读者朋友置身其中,走进那个历史时代,进行了一场场关于中国古代历史文化旅行;科技制作活动则以科普互动实验为基础,以亲手制作的方式引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殿堂;绘本精读《好饿的毛毛虫》及手工制作等活动带领低龄儿童读得开心、学得开心、玩得开心,引领小朋友学以致用,现场小朋友的学习氛围浓厚。

  除此之外,中牟县图书馆还邀请家长朋友参与《打造家庭阅读环境》家庭教育讲座,从阅读、选书、回应三个方面讲解如何让孩子爱上读书。

  据了解,在暑期活动即将结束时,读者们的热情依然不减,还有不少家长和孩子前来咨询。接下来,中牟县图书馆将把阅读推广活动常态化,满足各类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让广大群众共享优质文化资源。(王君杰 张亚利 李乃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