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城市管理局把扶贫当“家事” 把群众当“家人”

2018年08月31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非,你快过来吧,我现在急着出院,医院说我名字不符,出不了院,现在就我一个人,怎么办啊”8月30日下午,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帮扶队员李文非突然接到电话,“一对一”帮扶贫困户李风英焦急又无奈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回绕。 

       接到电话后,正在街面上执勤的宝丰县城市管理局二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文非安排好工作后,连忙赶到宝丰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帮助李风英办理了出院。 

       今年62岁的李风英,是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马堂村宋家组人,与63岁丈夫宋根太无儿无女,相依为命,平时靠养几只山羊来维持生计,夫妻二人是该县城市管理局二大队李文非所分包的贫困户。

       今年8月份,李风英感到身体不适,在宝丰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当出院结算时,由于身份证名字和人身意外保险名字不符(把风字写成了凤),办理不了出院手续。了解情况后,李文非第一时间与宝丰县城市管理局党组取得联系,经过与该县扶贫办沟通后,最终在县扶贫办开出的证明下,办理了出院。 


        由于天色已晚,考虑到李风英回家坐车困难,帮扶队员李文非请示了大队长,驱车把李风英送回了家,李风英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我的亲人”。(蔡长伟 杨国栋 王登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