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边庄村文化传习站开讲健康知识

2018年08月31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中牟县韩寺镇边庄村邀请县中医院医师张丽敏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村内给群众义诊,并做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镇卫生院负责人带领医护人员为边庄村村民进行了体检,并发放了《健康知识手册》。

  张丽敏用严谨的态度、通俗的语言,从身边常见的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和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的慢性病症状、危害和防范等方面做出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张丽敏还跟群众做出了互动。不少群众说,张医生不像城里来的医生,和邻居家的闺女一样平易家常,希望村里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自己也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边庄村已经连续组织了3期这样的活动,第1期是“好媳妇”“好婆婆”评比,让婆婆、媳妇互相颁奖,还请了一台大戏请村民观看。第2期邀请了县文明办、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分别就文明村创建、做守法用法公民等内容作了讲解。

  边庄村支部书记边书祥介绍说,以后还要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每月至少一场,让每个村民都能受到教育,激发大家向上向善的内生原动力。(王君杰 李松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