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打造“绿水青山”  

2018年08月31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韧劲和定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从重宣传、促成效、严执纪入手,努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坚持教育在先,以教崇廉。利用每周一机关集中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开展贯彻学习《宪法》、《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分,同时,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活动,把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区“两委”换届中,组织机关同志、村组干部集中观看《不可逾越的红线》廉政教育片,以案释纪,让纪律红线深入人心,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在辖区四知堂企业建立廉政文化长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廉洁从政典型,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廉倡廉、爱廉护廉;多次邀请市纪检监察部门为办事处机关人员及各社区主干专题授课,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职能,以严护廉。街道纪工委建立股级干部“廉政档案”44份,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不定期、不定时组织开展查处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曝光查处;注重将信访举报与纪律审查工作相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加大对项目占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政策扶持、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及时筛选、建立台账,突出抓早抓小、纪挺法前,保证有案必查,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今年以来,钟楼街道共查处党员犯罪案件2起,查处4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查处利用职务侵占资金案件1起,查处9人,分别收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资金340571元,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开展以案促改,以效常廉。对照查摆问题和工作实际,完善修订了16项村级财务支出管理制度,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多次召开以案促改案件剖析会、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宣教会、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等,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案例剖析整改和警示教育,从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努力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利用每月党员活动日,将以案促改工作向社区延伸,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剖析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