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2018年08月31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汝州市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各类活动,多措并举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为实现检察工作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开展检风检纪专项整顿月活动,重点整顿在检风检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成立检务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在要求部门自查自纠的同时,对窗口接待、提讯开庭、内务管理、检容风纪、警车管理等工等多项内容开展专项督察。

  认真推进治理违规吃喝活动。将此次监督检查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一个重要抓手。该院纪检监察干警连续3次,对机关内部和派驻乡镇检察室对“公务灶”进行专项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审阅接待审批手续、询问厨师和财务人员等方式进行督察。对存在的公务接待制度不健全、审批记录不完备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及时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该院制定了《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收受礼金、礼品、有价证券自查情况登记表》和《领导干部不违规收受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承诺书》,在全院集中开展有无收受礼金礼品情况自查活动,要求全体干警对照党纪检纪相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自查,如实填报,并将自查情况公示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该院针对在“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着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和以案促改专项活动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完善了《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暂行办法》和《汝州市人民检察院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制度机制建设,严肃政治纪律、检察纪律,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吴迎利 张译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