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观摩座谈活动

2018年09月0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社会监督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广泛听取他们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8月31日,中牟县举办了2018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观摩和座谈活动。

  活动中,观摩团实地参观了官渡镇和味豆酱五坊、医药公司和中牟一高食堂,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的一系列举措。在座谈会上,中牟县食品安全办主任、县食药监局局长马爱国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以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就该县的“三小”管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果蔬农药施用、药品不按规定存放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就如何切实解决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他对社会监督工作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对社会监督员提出三点要求:多以民生为念,能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反映突出问题,积极提供宝贵意见,协助查处不法行为,严格监督执法过程;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强化对群众的引导,培养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构建和谐、平安中牟作出新的贡献。(王君杰 顾楠 张庆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