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精准发力 南召县召开宣传系统专题会议

2018年09月03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南召县宣传文化系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新时代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南召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8月28日,南召县召开宣传文化系统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南召县委常委、政协主席张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德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和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感悟,开展交流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是继“8·19”重要讲话之后又一篇具有里程碑意义、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行动指南。”县委宣传部理论课科长马旭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我们既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李建表示,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大举措,我们要立足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把这项工作扎实抓好。

  张智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南召的宣传思想工作。

  张智广强调,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广大干部要深学笃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观点和新要求,扎实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善于运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严格对标整改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检查反馈意见工作,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四要着力培养推进南召跨越发展的时代新人,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时代新风,宣传弘扬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把全县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士气鼓舞起来。五要深入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文化设施网络,创新运行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充分调动群众文化创造的积极性,强化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阵地,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廉德留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全县宣传文化系统要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上精准发力,紧密结合南召实际,紧紧围绕南召跨越式发展的大局,着力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落实刚刚胜利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作为、新成效,为推进持续走好“四大路径”,着力构建“六大科学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奋力实现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