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新生入学礼 朱砂点痣开笔破蒙

2018年09月03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绚丽的八月,姹紫嫣红,火红的八月,升满渴望。8月30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在操场上隆重举行了“明礼立志 感受幸福”一年级新生入学礼。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踏着红地毯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有序进场。

  当天上午,城东路小学大队部辅导员毛羽满怀激情的宣布:“善和城东、明礼立志、感受幸福,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现在开始!”伴随着礼花的绽放和孩子们的欢呼,典礼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国是华夏礼仪之邦,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典礼上,孩子们为老师和父母行一拜礼来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在“朱砂点痣”环节,参加典礼的嘉宾和家长接过志愿者手中的毛笔,为孩子们送去祝福。据介绍,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孩子额头的那一点红,饱含着父母、长辈、学校的美好祝愿,从此眼明心明,启智通灵,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入学的学生在大队辅导员毛羽的带领下用他们最响亮的声音宣誓,正式成为一年级小学生。典礼在放飞的彩色气球中落下帷幕,一年级任课老师表示,祝福一年级小朋友在城东路小学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放飞自己的梦想,实现光辉灿烂的人生!(王君杰 胡志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