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扶贫领域以案促改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8年09月0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他会出这事儿,很震惊。扶贫违法违纪就像是‘带电的高压线’碰不得。我一定要吸取教训、守住底线,勤勤恳恳把村里的扶贫事干好。”近日,在学习唐河县扶贫领域22案例和省、市扶贫典型案例后,唐河县一村支书书记感慨地说。

  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一大原因,就是人情关系。很多村干部就是因为不能正确处理人情关系,才导致了滥用权力、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唐河县通过采取通报典型案例、进行表态发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研讨会等形式,多层次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一方面可以让村干部摆出案例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让群众明白道理,不能因为自己占点小便宜,让村干部受处分。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推动基层扶贫思想在改变,也改变了基层工作环境。

  唐河县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改是落脚点。唐河县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为契机,加强教育惊醒,加强监督管理,为基层党员干部立下了规矩、划出了“红线”。唐河县通过认真剖析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案例存在的共性问题,分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和堵塞制度漏洞,初步建立了长效机制,达到“查处一起案件,解决一批问题,健全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

  “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就是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使基层党员干部知道敬畏、心存戒惧、守住底线、干好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唐河县扶贫办主任曹闯表示。(生俊东 陈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