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网络查控显神威 助力法院执行难

2018年09月03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上午,申请人黄某来到河南省西峡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执法如山,办案迅速”的锦旗交到执行干警手中。据了解,该起案件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成功执结此案,得到了当事人的称赞。

  黄某和王某是朋友关系,王某使用黄某的吊车承揽工程,双方签订了合同。王某由于经营不善,拖欠黄某费用共计12万元,为其出具欠条一张。到了还款日期,黄某多次索要,王某偿还6万元后便没了下文,黄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黄某的诉求。

  王某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王某以在外地出差为由迟迟不肯到法院沟通案件,执行干警到王某家中也没发现其踪迹。为了案件能够继续执行,干警冻结了王某的银行账户。由于王某生意周转需要资金,在银行告知其账户被冻结后傻了眼,立马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到西峡法院履行了自己的欠款,案件得以成功执结。“我以为都找不到人了,想不到现在的手段这么先进了,真的是太感谢法院了。”黄某在领执行案款时激动的对执行干警说到。

  为了进一步拓展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案件执结率,西峡法院建立了网络查控办公室。今年以来,西峡法院依托网络查控查询到可执行金额6000余万元,执结标的额达4000余万元,有效的保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