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原创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亮相 67名小学生用童声唱出美德之花

2018年09月0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你对祖国热爱吗?你对集体热爱吗?你的学习努力吗?你对同学们关心吗?你对老师尊敬吗?在家孝敬父母吗?在社会上遵守公德吗?对好人好事有敬佩感吗?对坏人坏事有义愤感吗?每天都可以想一想,总书记嘱托记心上。"9月3日早上8:00,在焦作市实验小学,该校合唱团67名小学生在开学第一天用优美、明快的动人合唱,拉开了焦作市原创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传唱推广活动的序幕。

  

  焦作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少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庞宏,市教育局副局长白战海,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及焦作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2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由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白战海首先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传唱推广活动的通知。

  焦作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

  随后,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致辞并宣布传唱推广活动启动。宫松奇说,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民族赖以维继的精神纽带,是一个国家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逐渐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日益成为13亿多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少年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这就需要我们在青少年中不断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们树立远大志向,培养良好心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年来,焦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特别是坚持"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据悉,歌曲《每天都可以想一想》是焦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相关音乐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从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九个想一想"为主要内容创作的。

  今年9月起,焦作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传唱推广活动,皆在通过广泛开展歌曲传唱活动,用艺术的形式教育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辉)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