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指导学生“运用法律武器,预防不法侵害”

2018年09月0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新学年的开学季。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9月1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车站司法所的干警与湖滨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柴倩走进了三门峡清华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在法制报告会上,柴倩主任以“运用法律武器,预防不法侵害”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从以下几方面展开讲解:一是法律的含义;二是法律与我们的关系;三是如何运用法律武器、预防不法侵害。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青少年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进行讲解。现场互动,提问点评,了解当代未成年人心理并正确引导。剖析犯罪心理,告诫每一位青少年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遇事冷静思考,学法守法,做文明学生。

  会后,司法所干警向学校师生分发法律宣传页,详细讲解,及时回复师生提出的疑问,让师生对法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更理智的面对不法侵害。

  本次安全法制报告会增强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合理地进行自我保护,在不同情况下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晓莉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