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业脱贫攻坚观摩组深入南召实地观摩林业扶贫

2018年09月03日1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带领观摩组到南召县观摩林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和县领导张智广、庞若、宋建军的陪同下,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河店镇郭营村森林村庄建设观摩点和城郊乡银河虎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林业产业扶贫基地,对南召县围村围镇项目造林、森林村庄建设、特色基地种植、特色产业发展在带动贫困户增收、就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郭营村,观摩成员认真翻阅档案资料,与当地扶贫干部和种植大户互动交流,实地查看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观摩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查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实地观摩后受益匪浅。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观摩时介绍了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刘永国说,南召县在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建设国家生态大县为目标,以脱贫攻坚统领林业工作全局,积极探索“林业产业带脱贫、林业项目助脱贫、森林村庄靓脱贫、林业政策促脱贫”的工作模式,全面深化林业改革,促进林业转型升级,林业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至目前,全县林业用地面积326万亩,森林覆盖率66.74%,森林蓄积量672.74万立方米。刘永国表示,南召县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把林业生态扶贫放到突出位置来抓,持续不断探索造林绿化、林业投融资、科技创新等新模式,着力培育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积极扶持林果专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造林,齐心协力推动全县项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刘永国最后表示,今后南召县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路、打玉兰牌”,以“十大基地”、“十大园区”为重点,做大做强花卉苗木和辛夷两大林业产业,以林业生态建设的大发展助力南召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对南召县林业生态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秦群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林业行业扶贫、产业扶贫工作水平;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的途径,推进林业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观摩组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扎扎实实做好林业扶贫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