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

2018年09月03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创新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措施,构建县委组织部和各单位共同考核的联评机制,对年轻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建立起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链条,确保年轻干部下得去、干得好、有出路。

  结对帮扶。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传帮带”活动,主张单位内的老同志、业务骨干和科级领导干部与年轻同志结对,让经验丰富的“老将”将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更快的融入到工作中,用“一帮一”、“一对一”的方式引导年轻干部全面成长。

  实践锻炼。该县让年轻同志参与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中,用所学的业务知识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在工作中发现不足、在学习请教中弥补不足的工作常态。一方面实施定期轮岗计划,让年轻同志对单位内的各项业务都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创造机会让年轻同志多参与单位的各项中心工作,参与问题的发现、调研和解决的全过程,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平台历练。脱贫攻坚战斗中,该县从县直单位和乡镇选派95名表现优秀的同志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任职第一支部书记;重点工作中,该县选派28名年轻的科级干部到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一线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同时,该县注重从乡镇选派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跟班学习业务,培养梯队人才。(生俊东 王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