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开展巡察整改和隐形“四风”问题大督查

2018年09月03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阳县委巡察办联合县委巡察组、县纪委党风室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已巡单位巡察整改情况、隐形“四风”问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重点督查。

  据了解,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该县部分单位存在违规发放补贴、购买烟酒、茶叶、土特产,公务接待费偏高问题,舞阳县高度重视,8月3日,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关于巡察整改和治理隐形“四风”问题的建议,要求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一抓到底,坚决整改到位,对不认真整改的,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公开曝光,严肃处理,巩固巡察整改效果。

  今年上半年,舞阳县在全县开展“巡察整改向人民汇报”民主评议活动,把巡察整改效果的评判权交给人民,通过单位巡察整改成果展示,单位职工评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评议、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评议“三评议”方式现场组织填写评议卡,现场汇总,现场大屏幕公布的方式进行。对评议结果后3名的单位确定为“回头看”单位,组织开展上门评议,帮助查找问题原因,力促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效果。

  据悉,为确保评议活动真正评出实情,评出实效。舞阳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的巡察整改情况和隐形“四风”问题大督查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实情,传导压力,形成强大巡察震慑的重要举措之一。(田明杰 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