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合同起纠纷 漯河“老赖”听说被拘马上还钱

2018年09月03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法官帮我追回了19万余元货款,我又可以安心做生意了!”8月28日,申请人董某专程到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并对当前法院打击老赖的举措给予了赞许。

  据介绍,原告董某与被告王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源汇区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董某货款共计196532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为此,执行法官一方面积极搜寻其财产线索,一方面多次与其进行沟通交流,协商执行相关事宜。王某却声称自己没有钱,“大不了被拘留几天”。

  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法院将王某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于2018年8月26日将其强制带到法院,当日对王某作出了罚款和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交流不听劝、罚款不缴纳、曝光不表态,就连对司法拘留也表示“无所谓”,面对这样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没有气馁,进一步全面搜寻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当查询其银行存款情况时,发现在案件执行期间,其有一笔取款3万元的交易记录。然而其取出该笔款项后,既没有给付申请人董某,也没有交到法院。了解到此情况后,执行法官及时进行了合议,准备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此时得到信息的王某连忙联系执行法官,“别别别,别办手续了,我知道错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过去。”连忙将执行款送至法院,案件圆满得到解决。(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