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万滩镇“红色文艺轻骑兵”出征 把党的声音传遍基层

2018年09月04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8月31日晚,中牟县万滩镇“传承红色经典共建魅力万滩”红色文艺轻骑兵巡回展演在十里店社区正式拉开帷幕,全镇15个行政村的村组干部及群众观看了演出。

  当晚,演出在开场舞《开门红》的优美舞蹈中拉开序幕。讴歌万滩镇新农村变化的诗歌朗诵《放歌万滩谱新篇》,传递孝文化的少儿舞蹈 《中华孝道》等精彩节目纷纷呈现,戏曲名段《朝阳沟》、《倔公公犟媳妇》字正腔圆,让观众感受到了荡气回肠的蒲腔眉韵;《花棍舞》、《刘寨腰鼓》、《武术》向群众展现了万滩的传统文化资源,小品《馋嘴刘翠花》诙谐幽默,大合唱《我的祖国》气势磅礴;由该镇中心学校学生带来的《黄河腰鼓》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万滩镇党委书记马素萍在启动仪式上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广大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开展此次红色文艺轻骑兵巡演就是为了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增强广大群众文化自信,凝聚全面振兴力量。

  据了解,此次文艺巡演将会陆续在万滩镇镇各村进行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辖区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声音和关怀。(王君杰 王利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