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农商银行赴湖北三峡农商银行考察学习

2018年09月0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舞钢农商银行董事长高省伟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信贷条线管理人员、客户经理一行25人赴湖北三峡农村商业银行就信贷管理、模式、流程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交流会上,三峡农商银行董事长朱杰斌、行长薛祚鹏等领导对舞钢农商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信贷业务部赵小云介绍了三峡农商银行简况及业务整体情况,并就信贷管理情况中的信贷业务分类、组织架构、授信审批管理体系、权限管理、信贷模式转型、信贷风险控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在听取讲解后,舞钢农商行董事长高省伟介绍了该行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剖析了该行信贷方面的主要问题,诚恳地向三峡农商银行求学问道,愿取得“真经”,走出困惑,提高信贷质量。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结合双方地域差异、网点分布、行业状况等情况就存量贷款管理、增量贷款控制、不良贷款处置、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重点对贷款结构不合理、大额贷款占比高导致不良贷款压降压力大等问题交换了看法。期间,三峡农商银行董家文以“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为切入点,分析贷款结构不合理的原因,并主要从四个方面明确工作思路,做好信贷结构转型工作;三峡农商银行吴松对风险防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答。

  会议最后,三峡农商银行行长薛祚鹏作总结讲话,表示坚决推进“五个转变”,建设“三大银行”,指出中小客户是农商银行的根基,是存贷款的核心客户,农商行要找准定位,把基础做实,立足三农、坚持做零售、做支小,以支持小微企业为主体,加快产业创新,同时特别强调要严格业绩考核和风险管理。

  会议结束后,在三峡农商行领导的带领下,该行人员来到太平溪镇许家冲村乡村振兴金融超市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并在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地考察的影像视频资料,感受这里的党建文化。

  在实地学习后,舞钢农商行情况,三峡农商银行安排专人带领该行学习人员前往秭归农商银行就小微贷业务进行专项交流学习。首先,走进乡村振兴超市,通过观看秭归农商银行的宣传纪录片了解秭归农商银行的概况,与会领导老师就小微贷款的投放和一些创新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我行董事长高省伟就信贷管理组织架构设置、信贷操作过程中的风控措施、客户经理如何进行绩效考核管理和小微贷营销模式、获客渠道、方式方法四个方面与秭归农商银行的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探讨,同时对考核激励机制和利率定价机制进行广泛的讨论。交流现场,我行人员认真听讲、笔记详细、踊跃发言、求学问道,兄弟行社毫无保留、传道授业解惑,大家思想得到碰撞、氛围十分热烈。董事长高省伟要求随行考察人员认真思考,做好总结,学以致用。

  此次学习交流,舞钢农商行董事长高省伟对三峡农商银行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贵行的先进经验表示高度赞扬,同时,感谢秭归农商银行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认为此次交流学习到的经验非常值得舞钢农商银行借鉴。

  通过学习,舞钢农商行交流人员开阔了视野,明晰了转型发展的方向,感受深刻,收获丰富,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借鉴三峡农商银行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准市场定位,夯实客户基础,创新管理方法,围绕该行五大战略目标和三年规划,进一步坚定了该行改革转型和“双一流”创建的决心。(蔡长伟 李世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