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9月04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0日晚,叶县仙台镇大李庄村广场上,100余人的酷走队身着统一服装,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迈着整齐的步伐,在行走中时而伸展双臂,时而抱胸前行。

  “我都坚持一年多了,每天晚上都要走上十来圈。锻炼得身体好了,心情也好了。”正在行走的大李庄村村民王爱丽说。

  据了解,仙台镇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利用现有文化阵地,不断创新方式,加大公益培训力度,开展艺术辅导,组织文化活动。根据群众需要,该镇开展了广场舞比赛、酷走队健身及民俗“霸王鞭”传艺等活动。

  该镇文化站邀请了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利用新时代农民夜校、文化惠民公益课堂等,对全镇文艺骨干进行技能培训,现场教授广场舞,指导酷走动作,组织带领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

  目前,该镇已组建酷走队46支,开展广场舞比赛两次,参与群众达到10000余人次。(蔡长伟 罗世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