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贫困户学习“点金术”点出“金豆豆”

2018年09月04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03112028

  大河网讯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花椒种植管理技术,着重讲一下当前花椒树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9月3日,宝丰县民政局联合该县科技局邀请河南省农科院园林师孙明选,对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的花椒种植贫困户、群众进行了花椒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以前,觉得种植花椒没什么可学的,都是按照老方法来管理,花椒的产量不高不说,还经常发生病虫害。”该村群众赵秀营一边认真学习一边感叹地说。省里专家接地气的讲解,俺一下子明白了好多新技术,按照专家的传授的管理明年,俺家种植的60亩花椒一定能高产!

  赵秀营曾经也是余家村的贫困户,通过国家政策的扶持,加上自己勤劳致富、学习技术、种植花椒,去年年底光荣实现脱贫。现在她和村里的其他贫困户一样,都认识到了农业技术的重要性,积极前来参加培训。

  “余家村群众有传统种植花椒的经验和技术,今后,我们要带领贫困户扩大种植规模,实施精准扶贫,邀请专家传授花椒种植管理的‘点金术’,把群众的花椒点成‘金豆豆’,让余家村群众早日摘掉贫困帽!”宝丰县民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渊满怀信心地说。

  据了解,宝丰县民政局自2017年5月开始,分包该村贫困户154户506人,先后协调组织余家村贫困群众参加“宣讲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培训、种植技术培训等活动,还组织相关调味企业到村里收购花椒等,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蔡长伟 杨国栋 吴育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