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温县上苑村:党员结穷亲 扶贫见真心

2018年09月0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招贤乡上苑村,贫困户武连印、林小龙提起村里的变化,话语滔滔不绝:家里大变样,院子里地面硬化了,厨房墙壁粉刷了,堂屋里以往电线乱拉乱扯的“蜘蛛网”不见了,电线规规矩矩地装进了排线盒……武连印激动地说:“咱政府推行‘六改五净一增’政策,给我们贫困户带来的变化真大,党员干部扶贫是真用心!”

  温县扶贫工作创新推出的“六改五净一增”活动,即针对贫困户实施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面地面、改照明线路,同时要确保门前净、庭院净、室内净、厨卫净、个人卫生净,并帮助增添更新家具。

  该县招贤乡上苑村为了把此项活动落到实处,针对村里实际,积极发动村党员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帮助开展义务劳动,先后将扶贫困户门前道路两旁的杂草、路肩、垃圾等义务清理,一方面降低用工成本,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用到贫困户身上,一方面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入户帮扶,和谐了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干部凝聚力。

  据悉,该乡16个村目前全部实施了“六改五净一增”专项行动,完成“六改”119户,赠送家具厨具41件,棉衣棉被207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485件,贫困户受益共369人次。(王辉 王娟 王文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