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河南执行好故事”全媒体直播走进修武县

2018年09月05日1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下午,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修武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首期“河南执行好故事”全媒体直播第一站走进修武县。

  此次全媒体直播“河南执行好故事”活动通过在修武县人民法院设立“故事会”场所,采取访谈的形式,邀请执行干警、律师、人大代表、干警家属、金融单位代表、媒体记者等亲身参与执行的人员,讲述自己办理或经历的真实执行案件、执行故事,反映执行干警恪尽职守、秉公执法、拼搏奉献精神风貌,对弘扬法治、诚实守信起到了促进和警示的作用。

  

  “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宣传全省法院近年来执行战线涌现出的典型案件、先进人物,全面展示河南法院攻克执行难得新举措、新成效,全省法院系统组织开展“河南执行好故事”全媒体直播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讲述人,既有攻坚克难的一线干警,也有倾其所能支持丈夫事业的干警家属;既有现场见证、全程监督、支持助推执行工作的人大代表,也有因执行攻坚而受益的当事人;既有谙熟法律的律师,也有协助执行的乡村支部书记,还有来自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活动中回顾了焦作两级法院干警们冒酷暑、斗严寒不辞劳苦、耐心细致工作的场景,各位讲述人将自己参与执行工作的所见所闻,通过全媒体直播,生动地呈现给广大的人民群众,既展现了人民法官高效、人性、信息化的忠诚履职形象,也彰显了执行工作规范、惩戒、强制性的司法权威。

  全国人大代表、宇华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光宇参加此次直播活动后说:“河南省各级人民法院运用各种手段、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做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多次跟随执行人员下乡执行,亲眼目睹了执行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法院干警为能执结更多的案件,经常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付出了很多艰辛和智慧,他们创新举措,规范执行,穷尽了像“执行走进网上购物平台”、“微信执行”等具有时代特征的新措施,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也提高了处理疑难复杂案件的办案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老百姓也很满意,让我感受到了他们与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百折不挠、敢打硬仗的精神。我希望大家要更多地理解、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同时也希望那些心存侥幸,百般躲债的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共同维护社会诚信建设。”(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