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精准招商引资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9月05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招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叶县实际利用省外资金94.21亿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69.3%;实际利用境外资金2077万美元,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50.4%,开放招商工作在全市综合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叶县坚持把开放招商作为“天字号”工程,立足区位、交通、资源和已有产业优势等,依托“四大战略重点”,以引进大项目为核心,瞄准产业招商重点区域,拓展招商思路、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招商水平,有效提升了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果。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顺利进行,叶县成立了招商引资全程代办服务中心,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和服务流程、服务清单、服务承诺,代办服务中心顺利高效运转。该中心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牢固树立“服务发展大于一切”理念,全程指导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土地、规划、环评审批和安监、电力设施、消防等项目相关手续,确保满足企业发展要素需求。

  该县制定了加强企业服务工作优化投资环境的意见,严格落实投资企业一览表、日常服务一帮办、问题受理一门清、每月定期一会办、跟踪督察一条龙的“五个一”服务制度。跟踪督导推进新签约招商项目,务求项目落地开工,并严守政府承诺,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企业。进一步配合做好尼龙城招商工作,8月3日,叶县在佛山华博润公司举办了平顶山尼龙新材料纺织印染产业推介会,并邀请当地14家纺织印染企业参会。会上,该县向客商介绍了中国尼龙城的资源、技术优势和优惠政策,力促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入驻,拉长产业链条。

  叶县利用一切机会,大力实施专业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规划招商和集群招商,加大对外宣传推介与寻求合作机会。今年以来,相继参加了第三届叶县(深圳)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平顶山市情说明会、叶县(重庆)机车装备制造专题招商活动、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等招商活动,配合做好了全市最大单体投资工业项目的对接和签约工作。7月28日,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4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尼龙新材料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根据叶县籍在西安经商办企业成功人士比较多的实际,该县于4月14日在西安成立了西安叶县商会。至此,叶县已经分别在北京、郑州、上海、深圳、昆山和西安成立了6个商会,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深厚的人脉资源。

  同时,该县进一步做好小分队招商工作,以尼龙化工及上下游产品、制盐及盐化工等主导产业为招商方向,多方联络,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努力提高招商效果。(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