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医院:让思想先脱贫助推全面脱贫进程

2018年09月05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家住汝州市夏店乡甄爻村的贫困户刘某,因孩子生病,听说人民医院的毛飞主任看儿科特别出名,遂带孩子慕名而来,听说汝州市人民医院有贫困户可以优先就诊,就赶紧给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登记过后,直接就被安排到毛主任诊室就诊了,就在这一瞬间,她感觉作为贫困户挺好,而此时,她五岁的孩子也感觉到了贫困户的“殊荣”。

  让毛主任看完病后第三天,孩子的病症明显减轻很多,这位妈妈很是高兴,药吃完后,再次来到毛主任门诊来复查。这次有了上一次的优先权,五岁的小宝宝在妈妈登记完后,就对妈妈说:“我们是贫困户,我们不用等,可以直接去看病。”说着直接来到的毛主任的诊室,那种傲视正常排队候诊的小朋友的优越感瞬间升起。毛飞主任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耐心为他看完病,语重心长的对小宝宝的妈妈说,贫困户可以优先就诊这是扶贫政策好,但是我们要想办法早日脱贫才是,不能让孩子一直生活在政府救助的贫困家庭,让孩子以为贫困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把“贫困户优先”当成政府关照贫困户的“尚方宝剑”。在经济脱贫的路上,首先要让孩子思想脱贫,才能真正实现国家倡导的“全面脱贫”。

  在最后一次复诊时,这位妈妈带着孩子来挂号台挂完号后,被排到了65号,而此刻毛主任才看到16号,还有将近三四十个人在候诊,小宝宝像是听懂了毛阿姨上次说的话,或者又听了妈妈的说教,拉着妈妈很坚定的说,:“我们坐下来等到叫我们的号再过去!”

  于是,这对母子按照正常顺序排队就诊,毛飞主任看到是前几天来的贫困户妈妈,就说,你怎么等这么长时间,你有优先就诊权,怎么不直接过来呢?这位妈妈很坚定的说:“毛飞主任,上次您说的一席话,让我瞬间清醒,贫困是暂时的,我要把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照,当做脱贫解困的动力,彻底脱离贫困这顶帽子!也要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有贫困不是特权的思想,这样才能让宝宝真正的健康成长。很感谢您,医病的同时,也医了我们的思想,谢谢您!”(董仕娟 夏梦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