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发展优质学前教育 让孩子快乐成长

2018年09月0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着力发展学前教育,是淅川县打造教育集群,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淅川县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把每一所幼儿园真正办成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

  每年暑假,隆兴致远学校都会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展示、经验交流、学习培训等形式,强化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作为一个创办十年的民办学校,隆兴蒙氏稚乐园学校把促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作为学前教育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科学的教育理念、专长教师的教育行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师资的整体水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发展有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在淅川县生根发芽。近日,蒙正幼儿园所举办的"泡沫之夏,童心飞扬"大型水上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都嗨翻了天。这所今年新创办蒙正幼儿园总投资1500万元,全部硬件按照省级标准打造,体智能游玩区、沙水游戏区及各种专业教室设施齐备,以高标准高品质的硬件配套优势以及中心城区就学便利的交通优势,一经面世就受到了不少家长的亲睐。身处郑湾社区的金果果幼儿园,则通过优质的办学条件,普惠性的价格,帮助不少年轻家长分担了压力。

  这些各具特色的幼儿园,在淅川县形成了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民办、社区幼儿园百花齐放的格局。满足了群众的教育需求。同时,为了正确引领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教育部门加大对各类幼儿园办园行为的督导和评估,对全县所有幼儿园从制度上规范保教行为、课程管理、安全管理等行为;组织幼儿教师参加岗前培训及学前教育高端研修,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定期督查幼儿园安全工作,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建立安全工作台账,积极开展安全演练,坚持用科学的保教方法让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生俊东 马晓宾 张晓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