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潜心阅读启心智 快乐习作绘童年

2018年09月05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4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潜心阅读启心智 快乐习作绘童年”书香校园启动仪式在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业务副校长许军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本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活动为契机,激发师生持久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全校师生能与好书为友,让读书真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让阅读为我们的生命发展打造亮丽的精神底色。

  城东路小学教科室负责人解读了本学期《书香校园活动方案》。据悉,学校将《弟子规》作为全校学生必读的书目之一,各年级语文教研组根据课标推荐,选出一本图书作为必读书目,指导学生精读。除此之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目进行广泛阅读并做好读书笔记。关于教师读书,学校规定每位老师本学期至少精读一本专业书籍。每周坚持写一篇读书笔记,记录读书的心得。

  当天,城东路小学还为暑假坚持读书写博的优秀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精美图书。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书香校园工作的帷幕,全校师生将在学校的部署下,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开展书香校园活动。(王君杰 张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