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民到电商 叶县68岁老汉找到致富新路子 

2018年09月05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已经通过电商平台预定出100多万株草莓苗,买家都交过定金了……”9月2日下午,叶县洪庄杨镇焦庄村村民高延村欣喜地说。

       高延村今年68岁,他告诉笔者,他已连续种植草莓20多年,规模已发展到11个大棚,草莓苗都是从外面购买的。他想,既然自己及周边的草莓苗需求量这么大,怎么不学习培植技术呢?今年,他又流转了土地40亩,计划专门培植草莓苗。他从辽宁省聘请了技术员,学习科学育苗方法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目前培植的圣诞红、红颜、章姬和白雪公主等长势良好,销售前景可观。

       高延村为笔者算了一笔账:他引进的草莓苗每株3元,通过匍匐茎育苗可以将1株培育成50到80株,再以每株0.3元售出,这40亩地能培植出210万株苗,销售额达60万元,投入成本大约20万元,每亩纯收益在1万左右。这样一来,除了大棚种植收益外,仅靠培苗收入就达40万元。

       高延村说,目前草莓苗销售供不应求,除了满足当地农户需求外,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洛阳、许昌以及湖北、山东等地。同时,草莓苗培植基地也成时,草莓苗培植基地也成了附近贫困群众务工的好去处,经常有20多名村民到这里除草、护苗,每天收入50元左右。 

       “有了技术、销路,我心里有了底气,明年准备再扩大培植基地规模,培植更多的草莓苗。”高延村高兴地说。 (蔡长伟 乔培珠 王卉园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