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酒桌上喝的正尽兴 老朋友和执行干警找上门

2018年09月05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人许某和几个好友相约聚餐,酒兴正酣时,中牟县人民法院3名执行干警推门走了进来,他们要找的人正是许某。

  2014年11月,许某因有急事向好友林某借款2万元并写了借条,因为二人是好友关系,林某一直没有催要。直到今年1月,在林某急需用钱的时候才向许某张口索要欠款。但是令林某无比失望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许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钱,林某只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2018年2月,中牟法院判决许某3月30日前偿还林某2万元借款。但是许某置若罔闻,依然未能还款,8月3日,林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经过网络查控等措施,法院执行人员未能查到被执行人许某名下任何可供执行财产,只得采取传统的查人找物方式,然而要找到许某并不容易,在其家中扑了两次空后,执行员试着让申请人林某联系更多可能和许某有关系的人。

  9月1日是周六,当天中午,林某给好友马某通了电话,在问及是否有许某消息时,没想到马某脱口而出,“他现在正在我家一起吃饭呢......”林某马上向法院执行局汇报了情况。正在加班的执行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出发,20分钟后赶到马某家中。

  几位曾经的好朋友没想到会在这样的场景下见面,执行员说明来意后,在场的几位朋友不断劝说许某还钱,执行员也表明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这种情形下,思忖再三的许某当场通过手机向林某转账2万元。(王君杰 黄芳 马晨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