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护理管理论坛

2018年09月05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2日和8月23日下午,开封市人民医院护理部连续两天组织全院护士长在创建办召开护理管理论坛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重点解决本院护士长在工作中出现的疑惑和科室管理问题。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巍和副院长赵新爱莅临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副主任李艳芳主持。

  在护理管理论坛会议上,全院新老护士长就工作感受、科室护理梯队及常见问题的处理对策上进行了交流,石趁梅护士长对新护士长提出的患者风险评估不全面,屡次出现错误的情况进行了探讨,刘荣护士长针对新入职护士护理文书书写问题进行了探讨。

  崔巍院长在论坛上针对护士长的工作中常见的工作思路不清,文化氛围不强,缺少威信,工作重点不突出的现象,一针见血地指出,“抓文化,带队伍;抓内涵,强质量;抓技术,树品牌;抓经济,谋发展;抓宣传,树形象;抓安全,保平安;具体工作中坚持PDCA循环,有计划有重点的工作。”崔巍院长并对如何加强护理管理,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最后副院长赵新爱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自2015年至今新任护士长21人,年轻护士长要多学习,多请教,胜任护士长意味着责任,意味多操一份心;作为一科之长,要服从医院的管理、调配,带领团队紧跟医院步伐。为提高全院护理队伍整体形象,赵新爱副院长要求全体医护人员淡妆上岗。

  据悉,2017年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的双提升工作效果良好,今年将在2018年度双提升的基础上进行精细化服务,把新出版的《精细化服务流程》内涵落在实处,把护理服务精细化,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