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创新探索扶贫新路子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9月05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临颍县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径,多措并举坚决精准脱贫攻坚战。

  发挥扶贫基地优势,拓宽渠道促增收。依托全县49家产业就业扶贫基地,通过“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贫困户+订单+基地”等模式,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壮大集体经济,增强脱贫功能。该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803.5万元,购买木材干燥窑94座,建成临颍县第一村级集体工业园,预计年收益可达234.46万元,收益覆盖22个贫困村和5个脱贫村,村集体经济每年可收益5万元左右,收益年限20年以上。

  坚持志智双扶,强化精神激励。组织全县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采取“文艺节目+理论宣讲”的形式,编排了《习总书记叫俺来扶贫》、《扶贫路上好支书》、《懒汉脱贫》等一批反映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精神面貌和生动实践的作品,在全县进行巡回演出370余场次;成立由160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成16个小组,对全县筛选出的82户精神贫困户进行分组包户。

  统筹社会力量,汇聚攻坚合力。格子兮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引导95家重点企业与全县58个贫困村、边缘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爱心救助”行动,创新成立扶贫爱心超市和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目前,全县已建立扶贫爱心超市91个,设立村级爱心救助公益金148个、募集资金403.23万元。(田明杰 韩静 刘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