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2019年09月24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中牟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学员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宣传员、文化站长、宣传及创文工作信息联络员,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副职、宣传及创文工作信息联络员,县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县文广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总台、县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牟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虎群作开班致辞,他代表县委党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课程设置、教师安排、教学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本次培训提供优质服务。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就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动员讲话。任大同指出,举办这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是响应中央、省市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的应有之意,是一项必须的工作;是开启新时代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响应县委号召的一个实际行动。

  开班典礼结束后,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聂立清教授以《切实担当意识形态责任 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从“意识形态与新时代国家安全;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整体形势;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担当意识形态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四个方面,给全体学员做了专题讲座。专家的授课既有系统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案例介绍,有思想深度,非常接地气,很受欢迎。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邀请河师大、武汉大学专家教授及省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业务处长,围绕“如何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材料工作”“舆情的发现分析与处置”“如何做好新时代网络舆情工作”“政府网络舆情治理对策”等专题进行学习。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中牟县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的主题教育培训,培训时间为9月5日至7日。(王君杰 王江龙 程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