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站区:“四项制度”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2018年09月06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整改中央巡视检查反馈指出的基层党建问题,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发展,落实党建责任,焦作市中站区积极探索新制度、新形式,制定了党建例会制度、党务工作者工作制度,创新了党务讲坛、资料评比等新形式,强化基层党务干部队伍的管党意识,增强创新力,提高执行力。

  制定党建工作例会制度,明确党建工作责任。由区党工委牵头,每月第一周召开街道党建工作例会,组织集中学习省市最新精神、基础党务知识,总结上月工作成绩,明确本月工作部署,确保街道党工委会议制度的完善、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的规范、决策水平的提高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

  建立党务工作者工作制度,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实行责任清单制度,明晰职责。定期组织基层党务知识测试,并计入考核评分。加强组织培训,定期组织培训交流会,提升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贯彻落实。

  制定党务讲坛制度,营造党建氛围。以“干部选题、轮流主持”的形式,以各基层党(工)委书记为主讲人,每月25日开展讲坛活动,最终纳入年终党建考核。党务讲坛旨在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提高党务干部能力。

  建立党建资料评比制度,形成规范考评机制。基层党(工)委在每月25日前对所辖支部基层党建资料工作进行实地考核评比,在此基础上抽查或全面检查,总结分析整理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并公示评比结果。(王辉 卢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