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建设美丽乡村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2018年09月0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趁着天气晴朗,我们抓紧时间把路肩进行了培土,铺了路沿石,这不入村的道路看着也宽阔了,现在党员干部正在对村里的环境进行大美颜,再过一星期,村里绝对来个大变样!”9月3日在郏县白庙乡后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党支部书记韩里光信心满满对记者说道。

       美丽乡村建设“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早在几天前,该乡后村党支部书记韩里光对村子的建设很迷茫,感觉无从下手。为何现在的信心这么饱满呢?原来是白庙乡为了对所辖的24个行政村的村容村貌进行大“美容”,开启乡村建设的美颜模式。

       8月31日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到美丽乡村典型示范点禹州、宝丰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眼见一开阔,思路也变得宽起来。

       回来以后,大家及时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美丽乡村建设的计划,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如今后村、吕村、谢招等村都开始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建设美好家园的新高潮。

       “以前这里是块废弃地,一到夏天蚊蝇满天飞,臭味熏天,听说村里施工建设游园小广场,不赖不赖,真是一件大好事。”在地里干完农活抽空到施工现场查看的村民刘国印说到。

       成绩怎么样,拿来亮一亮,工作行不行,公开评一评,据了解,为了加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白庙乡打好督查和奖惩两套“组合拳”,十天一督查,一月一评比。截至目前,共有346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整治违章建筑12处,清理生活垃圾217吨,10余处休闲小广场正在施工。

       “乡村要美,首先是人居环境要美,景美人和谐,如今正在上演的美丽乡村“变形记”,让广大村民获得了浓浓的幸福感!”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说。(蔡长伟 绳小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