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启动第二次万人大回迁 971户群众乔迁新居

2018年09月06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中牟县郑庵镇举行轩城花园回迁启动仪式,这是继7月5日盛和花园社区顺利回迁后启动的第二次万人大回迁,标志着郑庵镇合村并城7个行政村全部实现城镇化。

  轩城花园位于中牟汽车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域,周边知名产业众多带动力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规划设计水平高,建筑风格新颖独特,硬件建设和软件配套,均达到全县一流、全市领先。

  据悉,轩城社区经过四年的建设,已具备回迁条件。8月1日,郑庵镇政府正式启动了贾庄村、郝庄村和刘巧村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苛刻的标准、加倍的努力保证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此次回迁安置工作涉及三个村、971户、4899人,共分配安置房1370套。

  “两个月前,俺村群众听到盛和花园回迁分房的消息后,都非常羡慕,也都期盼着早点回迁,没想到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我们村就迎来了回迁分房的好消息!”在发言中,贾庄村群众代表贾合理激动的说,“看到社区优美的环境和明亮的安置房,乡亲们都非常高兴,亲戚朋友也都很羡慕,我们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出台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好政策。”

  欢快喜庆的鼓乐声中,郑庵镇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宣布“轩城花园回迁分房正式启动!”现场群众有序排队进行身份信息确认、顺序号抽签、选房、签字。郑庵镇根据工作安排,成立了社区回迁安置指挥部,同时抽调机关干部组成引导组、村核实处、镇审核处、抽号箱管理组、登记房号组、签字确认组、公证组、组织样板房参观组、等候区人员组织组、车辆停放组、门口警戒组、等候区警戒组、摄像组等13个工作小组,保障现场秩序良好。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介绍,今年以来,郑庵镇深入贯彻落实中牟县委、县政府和汽车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围绕一个目标、守住两条底线、打好六场战役”的工作思路,推行“一线工作法”和“五定责任制”,真抓实干,务实拼搏,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了园区建设、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建设、征地拆迁、社区回迁等系列“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郑庵镇党委政府希望广大群众在生活习惯养成、就业方式转变等方面,不断自我完善提升,适应历史变革,实现自我的革故鼎新。同时号召全镇广大干群要以此次社区回迁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作风,持续掀起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高潮,不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保证群众住得安心、过得舒心。(王君杰 邓露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