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签约项目总投资1513亿 优厚政策激励产业大发展

2018年09月07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荥阳市2018年第二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在中原智谷举行,共签订合同项目36个,总投资1513亿元。包括投资2.5亿元的邦浩电子智能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投资7.1亿元的中科基因郑州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140亿元的福晟华中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投资8亿元的河南水建集团总部迁建项目等。

  “项目落户,按照实缴注册资本金1%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贴;投资按照实际投入资金总量的2%给予扶持,扶持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在签约现场,荥阳市还发布了引进先进制造业项目等四个激励扶持办法,打造“政策洼地”,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助推现代产业大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全面提升综合经济实力。

  激励扶持办法针对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从“吸引新投资”“鼓励再投资”“优化结构”“强化支撑”等方面,创新了对重大项目、总部项目、知名企业、增资扩产方面的扶持措施,实施精准招商,重点支持引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产业和总部经济型企业,着力提升实体经济的存量、增量和质量。

  据悉,激励扶持办法明确了对重大项目落户、区域性总部、增资扩产的支持奖励和企业高管及技术骨干子女教育保障,还对支持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降低企业成本、鼓励集约用地、吸引高层人才、优化政府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比如: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5亿元(含)以上,前3年按其每年对荥阳市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的50%给予扶持;符合相关规定的高端人才,提供优先办理入户手续、推荐配偶就业、安排子女入学、给予总房款5%最多不超过10万元的住房补贴等优惠措施。

  “在荥阳市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将一期投资7亿元,总投资20亿元,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把‘合盛杭萧科技’打造成‘一带一路’绿色建筑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中原地区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郑州绿色钢构装配式生产中心。”杭萧钢构集团副总裁许荣根说。

  随着激励政策的出台,荥阳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产业、总部经济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已于2月11日举办了今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947亿元,第二批招商引资项目在总投资额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一批批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为荥阳经济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荥阳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新的支撑。(王君杰 蒋士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