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爱心义务服务联盟善行天下爱满人间

2018年09月07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上午8点,刚下夜班的平顶山神马集团帘子布厂职工张红霞没有想往常一样回家休息,而是拐到了菜市场,买了点新鲜蔬菜,“也就是多做一口饭的事,不麻烦!今天我早点做好饭给吴姐送去。” 

       张红霞口中的吴姐,是居住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南院的一名退休职工,今年60多岁,前段时间因车祸左腿膝盖半月板粉碎,行走困难,唯一的女儿和兄弟姐妹都在外地,家中无人照顾,迫不得已,拨打了爱心义务服务联盟的电话。

       “接到求助后,爱心联盟立即在群里发布了招募信息,本着就近的原则,我和其他2名志愿者,承担了照顾吴姐的任务”张红霞谦虚地说,“我觉得自己能出一份力,心里很高兴”。 

       据了解,“爱心义务服务联盟”于2015年7月成立,3年以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敬老院、孤儿院,困难家庭等各个角落。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只要有人有困难需要帮助,他们都义无反顾,上门服务。他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修剪指甲、理发、量血压;他们为孤儿院的孩子们送去奶粉,玩具,学步车。他们到过的任何地方都留下了欢声笑语。

       他们他们的善举引领和感召了周围的一大批人。联盟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如今的80余人。亲朋好友、受助群众等热心人士也纷纷加入的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爱心联盟逐步壮大了。

       “受助的吴姐表示说病好了也要加入爱心联盟,用歌声回报大家的帮助。爱心联盟负责人季玉环的儿子在哈工大上大二,利用暑假义务给特困家庭的孩子辅导功课,东风路小学7岁的马紫萱在母亲的带领下多次到免费早餐点帮忙”神马社区主任石慧凡对爱心联盟的善举如数家珍。

       面对群众的支持,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也很感动。“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争取帮助更多的人。”季玉环说。(蔡长伟 黄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