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爱我中牟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

2018年09月07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辆试图闯红灯的时候,作为交通志愿者你该怎么做?当人车等红灯越过斑马线时,不仅影响右转车辆通行而且还有危险,你该采取哪些措施纠正……”这是9月6日中牟县“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活动中交警现场示范讲解的内容。

  为促进《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市、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提高市民素质、倡导文明出行工作在中牟县贯彻落实,打造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9月份,该县正式启动了“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9月6日,来自中牟县34个各级文明单位的136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参加了“爱我中牟 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结合《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志愿服务中的安全与履行职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自中牟县商务局的全国优秀志愿者闫思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如何以奉献精神搞好志愿服务和与会志愿者做了精彩的分享,激励全体志愿者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引领文明参与交通的新风尚。

  据中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活动将于9月10日正式开始。活动目的是加强公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通过“有形的行动”去促进“无形的道德”的提升,从而提高公民基本素质特别是社会公德水平。通过配合值勤交警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及违反《郑州市文明促进条例》的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宣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全县文明交通环境。

  “我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文行动中来,认真学习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相关业务知识,在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做文明条例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公共秩序的维护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通过我们的行动,倡树文明新风,提升城市形象,为建设文明中牟贡献力量!”来自中牟县卫计委的文明交通志愿者金丽自信而又坚定地说。(王君杰 许言 吴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