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桐河乡举行“我扶贫、我担当、我争先”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09月0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忠诚担当、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近日,唐河县桐河乡举行“我扶贫、我担当、我争先”主题演讲比赛,全面展现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与工作风采。

  演讲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用不同的演讲风格,或讲述扶贫工作生活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或阐述自己对精准脱贫工作的理解,或颂扬精准脱贫的成效业绩,或表达自己对精准扶贫事业的决心。

  吴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吕勇向现场听众讲述了自己的扶贫经历,他用真情说服贫困群众积极主动、自力更生发展生产,积极争取各方资金帮助村民解决发展产业、贫困孩子就学、就医等问题。

  沈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守萍,她来自文广新局,她用低沉轻柔的话语将扶贫路上怎样围绕“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开展帮扶工作娓娓道来,深度聚焦农村贫困群众精神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以文化的力量激励感化困难群众。

  “不负青春不负己,勇做潮头勇担当”,这是一名80后帮扶责任人赵鑫的扶贫誓言,她年纪轻轻,主动请缨,深入一线,攻坚克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扶贫所在范营村群众的高度认可。她暖心的故事、激扬的语调、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说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博得了现场评委和党员干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悉,参赛选手均来自扶贫一线,他们当中有驻村第一书记,有扶贫工作队队员,也有帮扶责任人。此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了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了精准扶贫工作成果与工作成效。(生俊东 牛琳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