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骨肉离别十五载 帮扶干部助团圆

2018年09月0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6月20日,新乡市延津县城关镇小街移民新村彭某恩家中传来一个好消息,其失散15年的妻子被找到了,这无疑是一个大新闻,犹如一块大石头投湖中,瞬间使这个宁静的村庄热闹起来。这一切源于回车镇八迭堂村镇村帮扶干部的努力和精准扶贫决策的惠果。

  入户走访 了解情况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回车镇八迭堂村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掌握信息,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在到张军付家中帮扶时得知,其“妻”杨俊丽没有户口,无法享受各项扶贫待遇,随即立即将该情况汇报至派出所户籍民警,帮助着手解决户口问题。

  想方设法 解决问题

  杨俊丽有精神类疾病,特别是见到陌生人后更是不愿说话,帮扶干部嘘寒问暖话家常,渐渐开始熟悉缓和。随后将其个人基本信息通过公安技术手段核查,得知其是淅川县老城小街村人,公安部门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原来,杨俊丽今年41岁,十五年前从淅川县老城小街村家中走失,后在回车镇八迭堂村上召组张军付家中生活了十几年。因为南水北调移民,杨俊丽家人彭某恩和儿子已由淅川县搬迁至新乡市延津县城关镇小街移民新村。

  骨肉团聚 后续帮扶

  2017年6月20日下午4点,回车镇八迭堂村贫困群众张军付为其生活了十五年的“妻子”洗了最后一次头发后,默默的转过身去,不愿意看到她坐车离去。同日晚上6点,杨俊丽家人彭某恩和儿子及亲属到回车镇派出所履行相关手续后接其回家,失散15年的骨肉终得团圆。在杨俊丽离去后,镇村帮扶干部加大了对张军付的帮扶力度,每天安排人员照料谈心,不定期拿些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进行慰问,帮助其收拾卫生,充分让其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帮扶干部的关爱,让其不再孤独。

  2018年9月3日上午,杨俊丽儿子驱车到张军付家中看望慰问,在看到其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明显改变后,向回车镇八迭堂村赠送了一幅题为“精准识别严把关真心真情暖民心”的锦旗。(生俊东 王伢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