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南召脱贫攻坚战

2018年09月07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科技特派员助力南召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这也是今年我省实施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的又一成果,会议宣读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实施方案,并为27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佩戴绶带和胸牌。

  据了解,河南省科技特派员主要从全省各级有关单位在职科技人员中选聘,将从2018年至2020年组建30个以上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组建一百个以上科技特派员服务队,选派一千名以上省派科技特派员和3000名以上是派现派科技特派员,为我省全面脱贫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

  南阳市农业科学院植保农化研究所所长宋江春是27名省级科技特派员之一,“很荣幸当选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我感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光荣而艰巨,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助力科技扶贫,助力南召的科技工作,让南召的农业生产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南召县副县长李哲介绍,该县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企业为依托,整合科技创新的资源和力量,按照产业组团、县级组团、服务到点、统筹调度的这样一个组织形式,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选派27名科技特派员,谁说贫困村为困难群众提供科技培训,科技指导、科技服务,为全面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援。(生俊东 杨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