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黑名单”曝光制度让“老赖”自动履行

2018年09月0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圆满执结一起近执行积案,申请人频频感谢。

  据了解,被执行人马某于2016年3月因生意周转向李某借款4万元,两人约定了时间和还款期限,借款到期后,经李某多次讨要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源汇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马某偿还李某欠款4万元, 2018年5月,李某拿着判决书找钱某还钱,仍遭拒绝。

  7月,李某向源汇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被执行人马某却下落不明,经多方查找一直未能找到被执行人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源汇区法院以打击规避执行为契机,全面摸底排查该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利用在闹市区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和在马某居住地开展规避执行宣传等执行措施重拳出击打击规避执行行为。

  马某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一周后便主动到法院请求履行法律义务。马某懊悔的对执行法官说,我现在就兑现法律义务,没啥要求,就是请你们把我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撤出来,真是丢大人了。

  最终,在法院组织调解下,申请人看到了被执行人的还款诚意,放弃利息部分,只要求收回本金,案款很快筹集到位,申请人拿着案款一直感概执行“新方法”的神奇威力。(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