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经开区:艺术名家戏曲表演走进贫困村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9月07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1日上午,由新乡市群众艺术馆与区社会事务局联合举办的文化扶贫暨“百城万场”系列广场群众文化活动在大杨庄村文体广场拉开序幕。大杨庄、张河等区内村(社区)的200余名村民到场观看。

  演出现场,生旦净末,轮番登台;插科打诨,余音袅袅。新乡群众艺术馆豫剧团团长、梨园春擂主赵丽亚率多位艺术名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表演,《沁园春·雪》、豫剧清唱《姐妹告状、豫剧清唱《花木兰》选段、豫剧表演唱:《花打朝》选段、水袖表演《五世请缨》选段等10多段脍炙人口的剧目。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广场文化生活,传递了脱贫攻坚正能量,同时也是经开区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村(社区)文体广场作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经开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增强脱贫内生动力的具体体现。

  此外,演出期间,在艺术家和老百姓的见证下,大杨庄村委会还为今年村里17名贫困学生每人颁发了500元交通补助助学金,鼓励他们认真求学,汇众智助力该村早日脱贫。(王辉 李振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