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连续9年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2018年09月0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的干警迎着初秋的晨曦,走进李店镇常庄小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活动。法官结合审判案例就安全与法治为300多名小学生做了精彩演讲,并向孩子们赠送法律图书、书包、学习用品,这是该院连续9年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操场上,孩子们列队整齐,期待着法官阿姨的授课。干警王萌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和理解能力,特意从孩子们都知道的龟兔赛跑小故事引入,里面穿插了酒驾、超速、逆行、闯红灯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王萌又结合典型案例从“遇见坏人怎么办”“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方面层层深入,引导小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孩子们神情专注,与老师互动频繁。

  “社旗法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法治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为社旗法院连续多年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点赞!”省人大代表、常庄村女支书李连文在现场连连称赞。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看望慰问二十余名品学兼优的儿童,并将充满爱心的书包、文具、法律书籍等礼物赠送给他们,孩子们捧着新书包和文具,稚嫩的脸上露出纯真灿烂的笑容。(生俊东 王新兵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