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最美事迹熠熠生辉感动众人

2018年09月0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9月7日,中牟县举行欢庆第34个教师节暨“第二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全县受表彰的教师以及各乡镇、各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激动时刻,并为他们的辛勤付出而感动。

  大会精心编排了开场舞《追梦》、歌曲联唱《老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舞剧《阳光花朵的宣言》、舞蹈《最美的芳华》、歌伴舞《教师之歌》等文艺节目向全县教职工献礼。据悉,自中牟县“第一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一批默默无闻的“四有”好老师从“幕后”走向“台前”,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他们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河南教师的新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舞台上,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的事迹展播让台下的观众感动不已,很多人悄悄的抹起了眼泪。城东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李贵安说,面对生活的压力和种种不如意,她总是微笑面对;面对繁忙的工作和繁重的家务,最美教师刘莹都是一句话“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刁家乡某幼儿园教师刘丽娜说,“因为我是老师,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是儿媳妇……既然生活无法改变,我们就应该欣然接受,我愿意做太阳温暖我身边的每个人,因为我爱他们!”

  中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胜利向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副县长屈连武作了2018年教育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年来中牟的教育发展情况,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坚持城乡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坚持立德树人,造就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中牟教育质量。并明确指出教育工作的下一阶段目标是: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二次创业”,力争用3—5年的时间,使中牟教育走在全市前列、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宣读了《中共中牟县委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突出贡献奖的决定》,李建彬等10人被评为“最美教师”,刘洁等230人被评为“优秀教师”,郑庵镇等23个单位被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大会上充分肯定全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就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升提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中牟县大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优化办学思路,教育教学质量迈上了新台阶,教育环境也实现了新的改善。要对照人民期盼的“更好教育”“更满意教育”的需求,继续努力。

  要改革创新、持续求进,始终把握打造教育强县的正确方向。实施“三名”工程,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打响中牟教育品牌;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活力,大力推进教育公平;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依法从严治教,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要以德树人、率先垂范,不断夯实打造教育强县的中坚力量。广大教师要用奉献描绘人生,筑牢道德底线塑造人生,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用知识创造人生价值。要全民参与、共同努力,真正凝聚打造教育强县的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心全意多为教师解难事,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楚惠东说,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发展教育不仅要投入真金白银创设优越的教育环境,更要投入真情实感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支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教师队伍。(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